close

好久以前就有看過保特瓶魚缸的影片,但没有去試過.


 


因為我有種蓮花,所以有需要養小魚,不過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,魚好像變少了,


所以我到二姑丈家撈~~~~~~魚了.


 


不懂魚的我,隨便地拿袋子撈,大小隻都有,可是被二姑丈看到臉都綠了.


他說:要撈大隻的,而且要公母都有,不要撈小隻的啦!


姑丈很認真的幫我撈了十幾隻公母的魚,讓我帶回家了.


 


回家後,我想要先用一般的玻璃瓶先養看看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瓶子不對,飼料都往下掉,


魚都吃不到,所以隔天就拿了一個礦泉水的瓶子來試試看,看著網路的教學片後,依樣畫


葫蘆完成它,左搖右搖地將水灌入後,將它立起,真的可以做成了.


 


後來先將瓶子橫放,拿一些水草從切割處放入,再將魚依序放入,看著水草和魚,真的很


開心,但真的等到要將它立起時,我就很擔心,會不會因為手勢不對都漏水了?


 


在要將它立起時,我先將排水孔塞好,怕没弄好,魚流出來了.


 


心裡數著1'2'3將它拉起,哇!真的完成它了啦!


如下圖喲!正面拍



側面拍:切割處上方壓入,將兩側壓整齊



我在影片中有看到手去碰水,所以我也試試了.


近拍


還没有勇氣讓牠們在這個容器很久,因為我將飼料放入後,飼料會浮在切割處,看到魚


爭先恐後地來啄食,感覺好像會跳出來,所以我將飼料推入讓飼料到最高水位了.


 


後來看到魚缸裡,整個感覺還不錯,正要去黑黑睏時,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坨螞蟻後,才發現


真的有一隻魚跳出來了,再看切割處還有一小塊飼料,可能要吃飼料,所以.........我今天


就將所有的魚,放入我的蓮花池了.


 


PS:這個方法是真的可以養,只是放入飼料後,要將飼料推入最高水位,還有一個非常


重要的事要提醒,就是魚缸做好後,""""瓶蓋"""""千萬不能再打開它了,不然你的魚


缸會漏水了喲!而且你的魚缸附近會淹水了啦~~~~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